汉滨区环保督察巡查信息快报(第28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5 09:23

鼓楼街烧烤油烟噪音

环保局老城办组织投诉双方见面会协商

    

日前,省委环保督察巡查组交办汉滨投诉件反映:“鼓楼小学对面楼下有8家烧烤店下午18∶00开始营业,特别是21∶00以后,烟气刺鼻,吵闹声音大,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经汉滨区老城办、环保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公安分局查处并公示后,投诉群众表示不满意。面对这一情况,区环保局、老城办事处立即再次组织召开投诉双方见面会,面对面解决信访问题。

4月27日,区环保局主要负责人、环境监察工作人员会同老城办负责人,在鼓楼社区召开鼓楼街烧烤经营户、楼上住户20余人见面会。针对油烟躁声污染、用火用电隐患,占用居民楼地下空间问题,在前期区环保局依法对2家经营户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责令立即停止违法排污行为,并各处罚款5000元8家经营户全部整改使用液化气清洁能源;区公安分局8家经营户下达《警告通知书》,责令夜间经营时间不得超过23时,餐饮噪声不能对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影响的基础上见面会上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在居民的“生活”和经营户的“生计”上倾诉了各自心声和困难,就下一步要合理规划居民区里的商业配套,分别从共同搞好环境共建、近期污染治理、租赁合同到期经营户进行选址搬迁等有关方面达成了共识,取得了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