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环保督察巡查信息快报(第20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7 10:33

我区对省环保下沉督察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4月19日—23日,省环保督察组对我区开展了下沉督察工作。对督察组现场督察发现的环境突出问题,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开展相关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省委督察组下沉督察反馈问题共计16件,其中涉及畜禽养殖类2件,工业企业类6件,污水垃圾类7件,其它类1件。汉滨区对反馈的问题,一是立即制定详细的整改落实方案,明确了各牵头单位和相关责任部门,做到任务清楚,责任到人。二是立即部署整改落实工作,责令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针对督察组提出的问题,认真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和措施,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专人负责抓落实,逐一整改,按期交账。三是高效履责,严格追责。区委区政府要求各整改问题的承办单位全力以赴开展整改工作,倒排工期,高效履责,在规定的时候内向上级交出满意的答卷,有慢作为,不作为,推诿扯皮现象,如期不能交账的单位,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追究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责任。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切实做好新闻报道和舆论引导等工作,及时宣传报道省环保督察组的相关督察要求、各级领导批示精神、有关会议精神和开展问题整改的工作动态,力争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氛围。

 

 

汉滨抽调集中办公人员加班加点

全力做好省委环保督察组督察保障工作

 

    省委环保督察组进驻我市启动督察工作以来,汉滨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交办案件的办理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督察迎检保障工作,确保协调保障服务工作能够快速高效。

    省委环保督察组进驻后,汉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立即按照工作部署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的要求开展集中办公,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要求上来,立即进入工作状态,迅速适应当前紧张的督察形势,对照工作职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儿,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把握好工作要点和节奏,密切配合,全力做好综合调度、统筹协调、上传下达等工作。

    面对省市要求非常高、工作任务异常艰巨、遗留问题处理难度大以及相关部门和镇办重视不够、办案质量不高、报送资料不规范不及时等实际问题,汉滨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扎实做好督察组交办的信访问题并反馈整改办理结果。全体集中抽调人员放弃节假日,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做好信访投诉的转办、督查、上报工作。每天收到交办的投诉案件后,第一时间进行建档、向下发督办单,同时将各单位投诉案件查处情况进行收集、整理,迅速上报送市督查审核组。

 截至4月24日,累计收到督察组交办投诉案件135件,占全市58.4%,己办结并公示79件,市上正在审核36件,区上正在查办2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