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民政局召开全区优抚对象数据核查第一期培训会

作者:汉滨民政 朱琳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6 18:14

为建立优抚对象数据核查规范化、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优抚对象数据精细化管理水平,4月26日下午,汉滨区民政局召开了2017年全区优抚对象数据核查暨核查培训(第一期)工作会议。工委主任杨丽娟、优抚股全体工作人员、部分镇(办)民政所(办)优抚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全体与会人员就优抚数据核查的对象范围、采集内容、核查指标、核查时间和优抚信息管理系统便携式身份数据核查器的操作使用方法进行了全面、系统、规范的学习。接着,优抚股股长刘伟对全区各优抚对象的身份类别以及新增优抚对象的申报程序做了具体、细致的释义和释疑。

最后,局工委主任杨丽娟就近期重点优抚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镇(办)要高度重视数据核查工作,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辖区内优抚对象数据核查任务;要按照市、区两级文件要求,完成好“为驻军部队办实事、为复退军人献爱心”的服务工作;要积极主动并大力宣传优抚对象一站式医疗救助工作;要完成好社区服务中心等服务窗口“军队退役人员优先”的挂牌工作;要以“三心”(耐心、细心、苦口婆心)对待优抚对象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全区双拥共建和社会稳定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