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抓好行业环保突出问题整改

作者:柯林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7-04-14 08:47

近期,汉滨区市场监管局以省委环保督察巡查工作为契机,通过“三个强化,三个到位”全力抓好行业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

强化认识,落实到位。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协调督办,业务人员具体落实。高位推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压实责任,确保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强化领导,责任到位。该局专门成立了以局长雷绍强任组长,副局长刘尊翔任副组长,相关股室(队)负责人为成员的省委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行业环保突出问题的组织协调、整改落实和规范报送。

强化整改,效果到位。该局在严格按照行业法律法规的要求,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确保饮食用药和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的同时,针对餐饮油烟大的问题,督促经营业主定期对油烟净化器进行清洗和维护,保障设施设备有效正常使用,以减小餐饮油烟的随意排放;针对农家乐污水直排的问题,要求经营户按照有关规定管理废弃油脂并设置密闭的废弃物盛装容器,同时对餐厨污水(物)通过有机分解处理后进行排放;针对餐饮经营场所噪音大的问题,大力倡导经营者和消费者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让消费者吃得既放心又舒心,全面营造和谐健康的就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