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画家张杲先生到牛蹄镇探寻长安画派足迹

作者:罗先余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2 16:51

追寻美术名家精神,探寻长安画派在安康的足迹,4月11日,国家一级美术师、陕西省美术家协会理事、著名画家石鲁先生弟子张杲一行3人来到汉滨区牛蹄镇朝天河村,实地考察了长安画派美术名家在该村生活写生足迹。省美协副主席、市文联副主席、市美协主席李剑平,市美协副主席、汉滨区文联副主席、美协主席申小荣、牛蹄镇党委书记杨运杰,文化站长何文婷等相关同志陪同张杲先生考察,并向老先生介绍了牛蹄镇风土人情。

在原朝天公社旧址画家们参观了石鲁,赵望云,何海霞等中国当代美术大师当年住过的老公社旧居和常去写生的罗家新屋。张杲先生深情缅怀了老师石鲁,感慨万千。欣然提笔为牛蹄镇书写“牛蹄精神”,“长安画派写生基地”“一手伸向传统,一手伸向生活”,并期望牛蹄镇把这些长安画派巨匠曾经居住过的地方保护好,继承和发扬长安画派精神,并概然出资保护这些旧居,并为部分贫困村民捐资。

交谈中张杲先生对牛蹄镇打造国家级“茶旅特色小镇”的发展目标和思路叫好称赞,并鼓励和支持牛蹄镇做好对古院落、古宅的保护工作,结合打造地方特色文化、旅游,并主动提出将师傅石鲁先生当年写生的住处作为《长安画派写生基地》,捐资1万元作为启动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