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坝镇:扎实开展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作者:李玲 来源:谭坝镇 发布时间:2017-04-12 09:45

为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近日,谭坝镇组织开展了全镇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收到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党政同责。镇上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人大主席任责任组长,镇环卫所、农综站、卫生院、公路站等相关部门组成的镇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压紧压实环保责任。同时,坚持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强化“责任网格化、管理制度化”,有效发挥环境网格员职能作用,形成人人担责任、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二是突出重点领域,强化排查整改。突出汉江支流水质保护,开展辖区内河道集中整治,严禁采沙、采石、乱倒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行为;突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整治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和春秋两季秸秆焚烧及垃圾焚烧,对辖区官子沟村、鸭蛋河村重晶石采矿进行排查整治;突出生活垃圾、医疗垃圾污水直排整治,坚决杜绝随意堆放倾倒垃圾、污水直接排放现象;突出农村面源污染整治,加强规模化养殖场监督管理,防止养殖污水直排、污物乱倒;突出解决重点环保投诉,严查快处群众环境信访投诉问题。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取得成效。镇政府成立专项督查工作组,联合各职能部门扎实开展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及时推动工作落实。对不重视、排查走过场、整改措施不力、排查整改不到位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整改不到位造成辖区内环境恶劣或严重不良社会后果的,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