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环保督察巡查信息快报[第二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09 11:26

省委环境保护督察巡查汉滨区配合保障工作组集中办公

4月8日上午,汉滨区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集成员召开集中办公会,重点就工作任务作了进一步明确,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对成立的综合协调组、信访督办组、宣传报道组、服务保障组四个工作组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做好省委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在我区期间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二是要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要做到细致、精细,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团结协作、勇于担当,形成整体工作合力,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工作组要各负其责,确保及时高效地完成督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重大问题由各组组长及时向区委、区政府领导汇报。三是要严守工作纪律,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各工作组抽调工作人员实行集中办公,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请假一律按程序办理。工作组实行组长负责制,第一副组长直接负责,所有人员自觉接受组长的调配,认真完成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严格遵守保密工作制度,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及有关廉洁纪律要求,对工作出现延误或纰漏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当天,安排了各工作组办公地点,配置了办公设备,制定下发了汉滨区环境保护督察巡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流程图和工作任务清单,制发了工作通讯录,30名工作人员全部集中办公,并对4月7日至5月8日一个月进行了每日值班领导和人员进行了排班。

关庙镇迅速落实市区迎接省委环保督查工作会议精神

4月8日上午,关庙镇召开会议,迅速传达落实市、区迎接省委环保督查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关庙镇环境保护工作。8名河长、23名环境保护网格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政府40号文件和4月7日区委环保迎查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二要突出重点,增强工作使命感;三要强化措施,增强工作紧迫感;四要强化纪律,增强环保危机感。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清环保工作的重要性,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充分发挥河长、网格长的作用,加强环境检测,重点控制排污企业,严控焚烧秸秆、垃圾等破坏大气环境行为。在工作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加强宣传教育,发现污染环境行为及时制止并留取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