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多措并举推进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21 10:22

我区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自8月3日全面开展以来,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地名普查工作,进展顺利。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自全区地名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各镇办高度重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夯实工作责任,并根据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迅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地名普查工作,确保地名普查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指导。组织外包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到每个镇办召开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培训会,就地名普查工作流程、地名基础资料填报、地名标准化处理等知识进行业务培训,并对地名普查各类表格填写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及填表标准进行说明。培训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地名普查员的业务能力,为开展地名普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及时拨付专项工作经费。区民政局根据开展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要求,及时拨付各镇办地名普查工作专项经费,经费主要用于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会务组织、宣传、基础资料搜集、整理、打印普查成果等工作支出,确保我区地名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四是成立地名普查专家组。聘请两名对我区地名方面有研究的专家学者,组成了地名普查专家组。主要负责对地名调查目录、地名标准化和地名审音定字论证、地名成果表、地名文化挖掘进行审核把关,提高地名普查质量,确保我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