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邂逅在春雨里

作者:杨莉 来源:果园小学 发布时间:2018-04-13 11:41

夜已被雨水冲刷的干干净净,今晚我还真是被打在雨棚上滴滴嗒嗒声给吵醒的。这个夜还真是有了雨滴声的陪伴,一下子觉得不再漫长,引人遐想,晓看雨湿处会是怎样的呢?早晨迫不及待的打开窗户,远处的山又青了几分,整个山峰比前几天活泼多了。一股清香味儿扑鼻而来,我好奇的嗅着,什么味儿?我就想去探个究竟,从卧室跑进客厅,立即推开窗户玻璃,在打开的那一瞬间,脑海里突然想起:楼下的樱花不是开了嘛,开的好艳,朵朵精气神十足。怪了,又没有别的花,还争艳,这也许是花的本性,总想独傲花姿。

顿时觉得早到的春雨、春风一定是给樱花来捧场的,惊艳她们的与众不同。谁知、她们却把樱花捣弄的让人好心疼,整个地上铺满了厚厚的樱花瓣,一片白,还时不时的下着“樱花雨”。此时的我被地面上的樱花所吸引,陶醉其中。萌生念头,要是躺在白白的樱花上,仰望天空,嘴里低吟着……这场景不亚于武汉大学樱花园浪漫的情怀!虽说是在赏楼下的樱花,但我却不知不觉中我又被樱花完全陶醉了。我快步来到了楼下,小心翼翼地拾起被雨水冲刷过的樱花,一瓣一瓣的放在自己的手心上,仿佛看到了洁白如雪的樱花那股顽强的生命力,仿佛再向我诉说着,我们就要像樱花一样,洁白如雪,傲然面对任何挫折和失败,却依然绽放出自己的华彩乐章。

她们虽被雨水洗刷了,还是那么惹人注目,白色的花瓣紧紧的簇拥着细细的花蕊,花粉稀稀疏疏的散落在花瓣上并相互依托着,更是让你体会到生命的气息,生命的力量。不知什么原因、我伫立在楼下的樱花树下,久久不愿离开,总想和他们诉说衷肠,诉说着春的气息。

是春雨滋润了它,才绽放得众人瞩目,也让我们徜徉在春的万物复苏里,更让樱花邂逅在春雨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