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溶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0 14:58

安康市汉滨区双龙镇有个品质很高的狮王溶洞,目前还是一片等待开发的“处女地”。该景区没有人造景观、而且人为痕迹很淡,原汁原味原生态,是寻幽觅奇的好去处。

 从山下蹬上千余级蜿蜒曲折的青石台阶,在近乎山顶的一个凹处,一个洞口不引人注目,可进的洞来,却让人大吃一惊,里面是别有洞天,又是一番景象。洞内一年四季都处于25度左右的恒温状态。一根几人方能合围的蟠龙石柱,高约20多米,且与另外三根石柱遥遥相对,蔚为壮观,蟠龙柱上有一尊“南海观音”,形似神似,与对面石壁上隐约可见的“弥勒佛”遥遥相对,称为“二佛对禅”;“大厅”中间,一只形体彪悍,足蹬绣球,虎视眈眈的雄伟石狮,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这“一尊金狮”定然是“狮王洞”的来由;最叫人称奇的是那名声远扬的“三阳开泰”,由于其形状宛如男人的生殖器,被称之为“生命之根”,十分贴切;有阳就有阴,不远处的小洞里竟然藏着颇像女阴的奇石,称之为“生命之源”,这简直就是天然的生命博物馆。

1427351946883958.jpg

溶洞中还有,六瓣青莲,七剑倒悬,八音海螺,九霄龙爪,十足章鱼,处处是景,而且步移景换,令人目不暇接,赞叹不已;“大厅”斜上方,有一处两米直径的天窗,离底部三十余米,才使洞内空气流通,不会感到胸闷和呼吸困难。仔细观察石笋、石柱,发现几人合抱的石柱竟然洁白如脂,质纯似玉,品味极高,世间罕见;在一处洞顶,有洁白如雪的几道玉状白带,构成一幅“天书”,有人发现图案颇像一个“文”字,规划专家起名为“上知天文”,并将“男根女阴,天书卧佛”合称双龙景区四绝。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叫人匪夷莫思,啧啧称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