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月河花海 兴农业观光——汉滨区月河川道农业观光旅游暨赏花年之三

作者:罗先余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07 08:17

“看月河花海,品自然味道,游乡村风情”是本次旅游活动的主题,举办活动的目的就是倡导大家走进自然、走进乡村、走进农业园区,寻找心中的记忆,寻找农耕文明留给当代人的足迹。

汉滨区月河川道农业观光游暨赏花年活动从三月份开始,举行赏月河川道油菜花海、赏恒口三条岭桃花和大同三村村的红叶李、海棠和樱花,按照组织活动宣传推介、自驾游寻找体验两种方式举行,为保证活动有效进行,区文广旅游局、区农业局、沿月河川道各镇办还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征文、微信评选活动。

为了达到整体推介效果,让一年的活动丰富多彩,富有特色,组委会组织了宏盛农业园区、中旺农业园区、惠盛农业园区、忠诚农业园区等八家农业园区制作展板,宣传推介各自的特色旅游和特色产品。如宏盛农业园区的芍药、玫瑰观赏,中旺农业园区的猕猴桃采摘,五里农业园区的快乐亲子草莓采摘,忠诚农业园区的采摘绿色蔬菜等,并印发宣传材料,介绍园区情况,举行旅游活动时间及行车路线等,从春天开始就告知游客,一年有哪些活动,哪些可供观光旅游的地方,并用真诚的工作欢迎游客到来。

为了做好迎旅准备,景都花卉广泛制作了一年四季花园的花品种介绍宣传画,并把一年四季各类花的开花期告知游客。即:从3月初开始至4月中旬,在春季赏樱花、红叶李、海棠;6月到9月下旬,在夏秋季观紫薇、荷花,同时采摘葡萄、提子果实等;10月至12月,秋冬季赏桂花、菊花、海棠果、梅花等,同时与三村紫薇花园紧密相连的“陕南民俗第一村”将于71日前开业,与三村景都农林开发公司的花卉园林相互呼应、相得益彰。届时,大家在那里可以体验到直径近100米的圆形竹楼风情、垂钓、火龙、划龙舟、陕南文化演艺及陕南美食和特产。

赏月河花海,兴农业观光活动由月河川道农业观光、大同三村村的四季赏花观光和系列农业体验和农业产品采摘活动组成,是一个贯穿一年,在月河川道兴起的网状乡村旅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