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政协委员提案多质量高

作者:张涛 来源: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2-18 16:38

政协安康市汉滨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充分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建言献策,截至目前共收到各类提案215件。

提案委员会按照《政协安康市汉滨区委员会提案工作办法》有关规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共立案183件,立案率为85%,其中:集体提案12件,占立案总数的6.6%;委员联名提案40件,占立案总数的21.9%。有32件作参考处理,有2件不符合提案要求未予立案,作来信来访处理。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既有事关解决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重大问题的对策建议,也有事关解决群众切身利益实际问题的具体措施。总体来看,提案整体质量较高,绝大多数提案经过充分调查研究,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可行意见与建议,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较高的政治责任感和参政议政水平。大会闭幕后这些提案将及时转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本次大会截止日期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立案并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