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信息

索引号: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6-01-19 11:5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统计信息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未知

“十二五”期间汉滨区三项指标提前实现翻番目标

“十二五”以来,汉滨区紧紧围绕“一抓三建一统揽”工作思路,坚持规划引领、项目支撑、抓点示范和改革创新,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一般预算收入提前一年实现“十二五”规划翻番目标。

投资保持高速增长。“十二五”期间,全区坚持把项目作为规划实施、循环发展的有力支撑。夯实项目建设“五个一”工作机制,持续开展项目建设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呈现投资加大、质量提高的良好局面。2011-2014年,全区累计施工项目605个,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77.1亿元;2014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84.49亿元,比2010年翻1.8番,年均增长37.2%。

规模工业不断壮大。“十二五”期间,全区按照园区承载、企业引领、项目支撑、基础配套的思路,不断壮大循环产业。循环工业加快发展,五里工业集中区路、水、电等基础设施骨架基本形成,工业集中区成为汉滨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和增长极。2014年,全区规模工业企业达到101户,比2010年净增35户;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50.92亿元,比2010年翻1.1番,年均增长22.8%

财政收入呈现快速增长。“十二五”期间,以强化收入征管为抓手,狠抓增收节支,着力提高财政收入质量,确保财政收入的快速增长。2014年,全区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达到5.22亿元,比2010年翻1.2番,年均增长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