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汉江大剧院”建筑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作者:刘振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0 08:54



 10月15日,市规划局组织召开了安康汉江大剧院建筑设计方案评审会,由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夏设计所)设计的“汉水舞韵”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据了解,汉江大剧院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15年重点民生工程,由市规划局负责全程实施。自该项工作启动以来,市规划局高度重视,成立工作组具体负责各项准备工作。该项目于今年1月份开展了选址及概念方案招投标,并最终选定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夏设计所)为方案设计单位。经过前期社会公示、征求专家意见及多次会议研究,最终确定“汉水舞韵”方案提交专家评审。
  会议成立了由长安大学李国华教授、杨玉军教授、省歌舞剧团薛国玉教授等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并邀请了市人大、市政协代表,以及市发改、财政、规划、住建、文广、人防、消防和汉滨区政府等相关单位代表参加方案评审工作。会议在听取了设计单位方案汇报后,就建筑形式、交通组织、功能布局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议,并原则同意该方案通过评审。为使规划更趋完善,评审组就该方案地下停车位、内部设计、建筑与城市周边环境的空间、景观功能及环境协调问题提出了合理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本次通过评审的安康汉江大剧院“汉水舞韵”方案继承了安康传统翘角建筑的灵与秀,体现出安康楚文化的飘逸与浪漫,与沿汉江景观节点安康博物馆、安澜楼、西城阁形态一脉相承,展现出从历史走向未来的安康之韵。主要建筑包括一个1200座的主剧场和一个300座的小剧场以及其他附属配套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