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法制

索引号: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5-10-13 12:22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政府法制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未知

汉滨区组织开展全区依法行政培训会

为更好地适应《行政诉讼法》的新要求,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的进程,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强化政府自身建设。1012日,汉滨区政府组织开展了全区依法行政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西北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贡世康教授进行专题讲座,培训会上,贡教授重点围绕政府行政执法的原则以及行政审判体制、受案范围和行政执法实务有关知识等方面,结合大量的具体事例和行政执法中遇到的具体情况进行分析,由事实导入法律法规,深入浅出、全面透彻地上了一堂生动、严肃、务实的依法行政课,参会的同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大提高了依法行政的新思维。

会议要求:全区广大干部一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法治新思想的紧迫感。区法制办整理此次培训讲稿印发,各部门、各镇办要在全体干部会上组织学习。今后,区政府要定期邀请法律专家学者、省市政府法律顾问等,开展多层次的法治讲座和培训,不断提高广大干部依法行政的水平。二要自觉践行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要求每位政府工作人员,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新常态,进一步增强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充分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努力做守法、用法和维护法律权威的表率。三要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各镇办、各部门要紧盯法治政府建设目标,坚持按程序决策、按制度办事、用法律不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政府全体干部都要牢固树立法制观念,强化法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始终在法治的轨道上行使职权,守往道德底线,不碰法律红线,做严于律己、遵章守纪、勤政廉政的表率,努力实现政府工作规范化、程序化、法制化,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区政府区长、副区长、29个镇办、59个区级部门和27个执法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森文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