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盗常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20 15:39

1、家庭如何选装防盗窗门? 

必须持有公安部门鉴定书的正规厂家生产的防盗门,切忌在街头订做,在安装时,防盗门尽量往门洞里装,不给撬棍着力。注意门框、门体是否坚固,门缝是否密封。

2、家中无人如何防盗?

贵重物品、现金要存放在不显眼的地方、家中避免存放大量现金,存折与身份证或其它证件分开存放(随手关门)锁好防盗门、防盗窗,特别注意厨房、洗手间的窗户及排气孔,空调口是否严实。

3、夜间睡觉如何防盗?

关好门窗、反锁防盗门,注意厨房、厕所、阳台窗户关好,四楼以下住户切忌开着易攀爬的窗户的睡觉,贵重物品及衣物应远离窗口,尽量往房间里放,防止从窗口勾钩盗窃。

4、门锁打不开怎么办?     

门锁打不开应及时拨打110,由110联系专门的开锁师傅。不要找街头张贴的那些不正当的开锁人员,以防他们与犯罪分子勾结,回头盗窃。

5、家庭装修如何防盗?

对施工人员身份证进行登记、核查,保存好复印件,尽量少暴露家庭财产情况。装修后,及时更换门锁,防止不法之徒乘机行窃。尤其是老人、妇女、儿童单独在家时,不要让其进入。对曾经装修的施工人员再次登门,要提高警惕,防止不法行为的发生。

6、公共场合如何防盗?

①不要在公共场合翻弄钱款。

②票夹放在内侧袋,将包放在身体前。

③入超市,包袋勿放在车篮内。

④就餐时,椅背勿挂贵重物。

⑤娱乐时,贵重物品不要离身,更不要随意委托他人代看所携物品,不要吸食陌生人的香烟、饮料和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