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华名城赋

作者:木楼斋主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07 00:00

 

辛卯初冬,天公与人调戏,时隔两日便阴雨连绵,令人说不出滋味。是日下午,忽与太阳老爷谋面,便登得赵公山下,信步行走,见青山如黛,白云乐城,心畅步悠,至兴华名城售楼部前,因了与兴华集团合作安康第二届篆刻展,其展厅在此,便进厅查勘。与工作人员杨燕交流了解情况后,又登临高低错落有致的现场,偶得奇想,撰文以记之。
                         ——木楼斋主
安康地旺,宜居宝地。城接汉水之灵动,脉承秦巴之气阳。家园或依水、或傍山、或居市、或深巷、或高楼、或平房,零总万象,各姿形态,万民乐安乐居,心欢气畅。
惟兴华名城,领高起航,旨建经世大宅,书写名门私藏。
城之东南,欢喜连镶。座依巴山文武,秦山将军相望。仁者居山,春赏百花艳,夏听百鸟唱,秋享松涛送香,冬观瑞雪银装;福者居地,朝闻金堂梵音,夕倾东药雅唱,奠安雄塔来眼底,汉水清波送吉祥;达者之所,文昌大道绕膝,畅达市井繁华。环南大道相依,通衢四面八方。十天高速安康东口相邻,真个走南闯北大利之门;智者之家,城有魁星之楼,山现兴贤之塔,学有文庙紫气,三星相交连照,文明宿雅之堂。有安师附小、安康中学、安康学院之昌文溢智之所,照后辈之隆兴也。有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有连锁超市、南门农贸、名味名食饪府相近,佑男女老幼居者之利福也。
名城之名,众人之智。名城之城,兴华经典。占地二百五十八亩,承袭天人优势尽享之传统理想,取藏乎山水之境,直面都市繁华之利而兴。设计立意高远,通透人间写意。人本思想当先,展达舒适惬意。用心用情,唱响文化是生活不变的主题。执人文理念,解读城市价值,擎人性关怀,讲述福源生活。倾注真诚,致力打造安康名仕之文化大宅。
美哉名城,天然原生坡地。主题园林景观,聚秦巴植物形态,养楼群之旖旎。纳水绕之灵气,现古典园林之奥美。诗情画意,情境交融,人在其中,乐淘然也;宜居名城,一轴一带,双巧连通组团院落。登斯楼台,北眺城市霓虹,南收森林绿色。中庭两花园,无界之舞厅,家庭之后院,可交谊、可品茗、可健身、可嬉戏、可谈天、可论地、可吹牛、可棋弈,各取其向,恣意汪洋;便利名城,环形车道,拒嘈杂之声于外。地下车库,保业主财产安全,户均一车皆有所,排忧解难享安宁;生活名城,现代理念,精雕细琢,注重居家价值。环沿名城路,商业步行街,所需所用,网络尽收。内设幼儿园,儿童天堂,布点会所,欢聚宾朋。所思所想,替业主纲举目张。
举目仰天想,世事茫茫,置身人世间,百业万象。忙忙碌碌为哪般,生命襄望。东奔西走拼命闯,家园荣昌。安得宁静生活享,丰衣足食依家帮。名城闹中静,尽献风光。安居才乐业,名城唱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