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阳光学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5 11:49

安康市阳光学校是由安康市盲哑学校更名而来,位于育才路99号,占地面积8100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现有教职工51人,在校聋生、智障生共18个班,221人,学制为九年一贯制。
  学校十分重视文化建设,以“教会做人,学到知识,掌握技能,学会交流,实现价值”为教育思想,以“平等、参与、共享”为理念,以“安全、健康、文明、快乐”为校园文化载体,以“康复教育为基础,义务教育为重点,职业教育为突破,走综合发展的路子”为思路,以“三心(爱心、耐心、恒心)三爱(爱生如子,爱岗敬业,爱校如家)”为职业道德要求。以“永远改革,永远创新,永远追求,争创一流,永不止步”为文化精神。学校一班人以干克难,坚持发展中的问题在发展中解决,前进中的困难在前进中克服,创出了一条适应在贫困山区发展特殊教育的新路子,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学校已形成“集学生康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就业指导”为一体办学格局。社会效益十分显著,较10年前,学生人数和班级均翻了5倍,教职工人数翻了1倍,校舍面积翻了12倍,固定资产翻了35倍,有7名专长聋生考上了大学,有60名聋生开口说话,450名职教毕业生就业率达90%以上,聋生表演的文艺节目连年在中、省、市汇演中获一等奖,美术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参展中获金奖。
  特教事业的发展为政府排了忧;为残疾人造了福,为残疾人家庭解了难,大大提高了残疾人及家庭的生存质量。学校先后被中、省授予“全国特殊教育先进单位”、“省级示范特教学校”、“陕西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单位”、“陕西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旅游涉外定点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