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初级中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7 15:46

 安康市初级中学是市教育局直属的唯一一所省级示范初中。近年来,学校以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着力改善办学条件;以强化教育研究为中心,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以师德师能建设为抓手,加强内涵发展;以促进特色建设为导向,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形成了教育教学工作的五大优势。
    优势之一:升学人数逐年攀升。连续五年来,我校在优质生源大比例低于同类学校的前提下,全体教职工同心协力,发扬拼搏、奉献、合作、创新精神,切实加强教学研究,实现了低分进校,高分升学,全面提高、优生更优的目标。升入重点高中的人数,逐年攀升,同比增长率一直位居城区之首。
    优势之二:育人理念先进。突破“唯升学观”的制约,一手抓升学质量、一手抓综合素质培养。信托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有利阵地,开设了声乐、美术、书法等20多个兴趣班,成立了少儿艺术团,让每个学生都能自主选择一项课外活动内容,使每个学生的爱好和特长都能得到进一步地拓展和提高。
    优势之三:师资队伍优秀。优化师资队伍,创新管理模式,通过竞争上岗,招聘等形式,选拔经验丰富、责任心强、有爱心的教师担任班主任,再由班主任选聘优秀教师承担主要学科教学。大部分教师有过高中教学经历,均带过初中毕业班,驾驭教学和教材的能力强。
    优势之四:教学管理创新。实行教学质量月考制度、培优补差和教师科目包干制度。每个月组织一次质量检测,对学习基础较差的同学,实行教师科目包干制度,由任课教师对这部分学生进行辅导,构建“让每个学生都适应,让每个学生都进步,让每个学生都成功”的教学管理模式。
    优势之五:目标考核见实效。严格执行市区招生政策,只录取第一志愿填报我校的学生,不招收择校生;实行小班教学,因材施教,分类指导;将学生的学习成绩、升学指标、纪律卫生安全等各项管理目标,落实到年级组,分解到各班,由班主任和代课教师承包完成,签定教育教学质量目标管理责任书,落实考评奖惩制度。
    在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连续四年,我校学生的学习成绩,提高率居城区之首,升入重点高中的人数比例达到45%,高于全市平均水平8个百分点。学校先后荣获“陕西省示范初中”、“陕西省文明校园”、“陕西省平安校园”、“陕西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