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勇到流水镇调研指导旅游开发工作

作者:罗峰 来源:汉滨网5月26日 发布时间:2011-05-26 00:00

 

5月17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勇在区政府党组成员、区瀛湖管理局局长徐明金和区委办、宣传部、旅游局、林业局、移民局等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在流水镇视察调研旅游开发工作,并召开办公会议专题研究了全区旅游农家乐建设问题。
陈勇首先实地调研流水镇窑头村等地乡村旅游及农农乐发展现状,听取流水镇关于旅游产业发展有关工作的汇报,召开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全区旅游农家乐建设问题。陈勇说,汉滨地处安康中心城市所在地,在全市旅游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承接、中转、分流作用。近年来,全区的旅游农家乐得到较快发展。但是实事求是地讲,主要是大交通改善的带动和城市消费的持续旺盛,旅游农家乐整体策划包装力度不够,集中建设发展力量不足,品位不高,档次很低。如何顺应中心城市消费升级,围绕中心城市消费做大、做强、做优全区农家乐,提升全区农家乐水平和档次,使农家乐在市民中有影响、在全市中有地位,在全省有品牌,是当前全区旅游发展的重中之重,必须下力气加快推进。
陈勇要求,各乡镇办事处、旅游等有关部门要积极学习借鉴外省市和我市兄弟县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打造南宫山、连通汉江水、建设旅游村”的总体要求和“一山一湖一城”的战略构想,按照“整体规划、提升品位、集中发展、打造品牌”的思路,瞅准休闲消费的广阔市场,把解决中心城市的休闲消费、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当前我区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的当务之急,集中力量在提升农家乐整体水平、打造农家乐特色品牌上进行突破。在不影响整体规划、不破坏大环境的情况下,加快实施农家乐整区域开发建设,通过规划引导、部门包抓、项目扶持等方式,尽快使我区的农家乐规模化、区域化、特色化发展。流水镇要立足资源优势和交通区位优势,调整思路,把长远目标和近期目标结合起来统筹考虑,当前要集中精力重点抓好建房控制、征占地控制、农家乐品位提升等基础性工作,提升集镇人气,为今后大项目的进入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