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瀛湖旅游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研获省发改委批复

作者:田彬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1-08-15 00:00

       我区瀛湖旅游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省发展和改革委(陕发改社会[2011]239号)批复。该项目建设规模和主要内容:总投资6890万元。改造三级旅游道路3.8公里;新建旅游步道16公里;新建生态停车场2处39300平方米;新建游客服务中心2处1000平方米;改造码头4处;给水管道1900米,排水管道1800米;供电线路1050米;排污、垃圾处理、环保、照明设施及绿化等。
        瀛湖风景区位于安康城区西南16公里处,是西北五省最大的淡水湖,总面积102.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77.53平方公里;是独具秦巴汉水自然风光的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级旅游区。近年来,该景区已开发形成有翠屏山庄、金螺岛、瀛湖山庄(鸟语苑)和织女石、祖师殿、植物园等自然人文景观;有游船、游艇百余艘,农家乐百余家。年接待游客55万人次,实现了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随着该项目的实施,对进一步改善我区瀛湖旅游区基础设施条件,提升旅游品位,提高旅游服务水平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