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河镇“人财两旺”旅游收入创历史新高

作者:郑妍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08 00:00

十一黄金周,县河镇利用其雄山秀水、天然氧吧等独特的旅游资源,以“吃农家饭、享农家乐、看自然景、吸天然氧吧”为主题,通过加强宣传、提升服务,实现了旅游游客接待量、综合收入创历史新高。

由于今年中秋节来得太早,无法和国庆黄金周“拼假”,多数市民积蓄了多半年的出游热情都在这个假期集中爆发。101日,县河境内客流如潮,随处可见背包客、亲子游、自驾游人员。位于毛坝田园景区内的集中停车场及周边分散式近300个停车位已经无法满足车辆停放,临近的农家门前、入园大道路边到处停放着旅游车辆。远近闻名的县河特色菜——3家辣子鸡高朋满座,店主歉意向络绎不绝闻香而来的客人致歉“不好意思,客满了,欢迎下次光临”。镇旅游治安小组成员有序将顾客分流至其他农庄和各大农家乐。

该镇境内的红色旅游圣地——牛蹄岭革命革命遗址也吸引了大量游客瞻仰观光,牛蹄岭被安康市命名为10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红色旅游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六一’不光要孩子吃好玩好,更要让孩子感受一下红色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用‘红军精神’来引导他们,培育坚韧的毅力来面对生活的困难的挑战。”一位带孩子的妈妈向孩子讲解牛蹄岭战役的间隙,向笔者道出此行目的。
    节前,由于该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加强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检查,整治和消除各种旅游安全隐患,强化旅游宣传,建立应急预案。节日期间全镇无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没有发生一起欺客、宰客、黑车等投诉事件,确保了该镇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目标的实现。

据不完全统计,游客多以湖北、西安等周边市、县的短线游、自驾游居多,甘肃、四川等地的游客也略有增幅,七天假期该镇共接待游客近9000余人,创收近8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