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旅游局推行农家乐星级评定工作

作者:刘红雨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3 00:00

   近日,汉滨区旅游局牵头,各旅游特色镇配合,在辖区五个旅游村和香溪洞周边农家乐中推行农家乐星级评定工作。
   目前,汉滨区农家乐已发展近320余户,由于缺乏有效的指导和规划,部分场所的基础设施简陋,接待服务质量不规范,甚至存在一些食品过期问题,给农家乐今后长期持续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我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充分发挥旅游业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汉滨区制定星级农家乐评定标准,推动旅游村镇农家乐星级评定工作。通过开展此项工作,提升农村餐饮服务行业的档次,规范接待服务,提高接待水平,增加经济效益,促进农民增收。
   截至目前,旅游局已对旅游村农家乐的经营情况进行详细调查,精心挑选经营情况较好的农家乐作为星级评定对象。并实地对农家乐业主经营设施、接待服务、食品安全和服务人员等方面进行实地指导、规范和培训。各项星评工作完成后,将完善星级农家乐挂牌工作,树立星级农家乐样板,带动全区农家乐规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