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严肃处理洪山镇“学生被打”事件责任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19 00:00

经查,20121210日中午,汉滨区洪山镇九年制学校六年级一班学生小明(化名)被打一事属实,该校教师罗亚丽负有直接责任。事发当晚,罗亚丽与本校2名教师专门到小明家里,向小明的母亲和奶奶承认错误、赔礼道歉。1216日,学校派两名教师与被打学生的母亲共同陪小明赴西安西京医院检查治疗。涉事教师的家长送去了4000元医疗费。当晚,按医院建议,小明返回安康在市中医医院接受治疗,学校一名教师和涉事教师父亲一直进行陪护,同时做好小明的课程辅导工作。目前,小明正在康复之中。

1218,汉滨区教体局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专人到校调查核实情况。1219,汉滨区分管教育工作的领导带领区教体局负责人专门看望慰问小明,向小明的家长表达歉意,并表示全力做好当事人的治疗以及学习辅导等工作。

1219早晨,区委、区政府得知情况后,主要领导立即召开纪检、监察、教体和人社等部门负责人紧急会议,核实相关情况,启动问责程序。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给予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洪山镇九年制学校校长张东撤职处分;将负有直接责任的涉事教师罗亚丽停职,并调离教师岗位。

汉滨区委、区政府要求全区教育系统以此为鉴,在全区教师队伍当中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整顿活动,警钟长鸣,举一反三,防止类似事件发生。

 

 

汉滨区政府新闻办公室

201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