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人口普查简报第三十五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9 00:00

第六次人口普查简报

 第三十五期

——————————————————————

汉滨区人口普查工作如火如荼

912日全区人口普查动员及综合业务培训会后,各乡镇办事处迅速行动,呈现出“全区一盘棋,乡镇有特色”的良好工作局面,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如火如荼。区乡村三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立即投入紧张的工作当中。

——业务培训全面完成。截止1013日,全区46个乡镇办事处全面完成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的业务培训,组建了一支精练而务实的普查队伍。

——乡镇领导高度重视。在人口普查动员及培训会上,绝大多数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到会并作动员讲话,宣讲普查的目的意义、对象内容及时间,明确普查工作要求。积极筹措普查经费,确保普查启动资金。

——普查责任进一步夯实。为了切实做好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区乡两级成立了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抽调和选聘了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落实了责任分工。特别是,各乡镇办事处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落实,包村干部分片包抓”的工作机制。

——普查摸底全面铺开,齐头并进。10月初以来,46个乡镇办事处立即行动,全面动员,广大普查员热情高涨,肩负着神圣使命走进千家万户,全面铺开人口普查摸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