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1-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1-12-02 00:0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区政府9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通报

 

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区政府9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通报
 
各镇人民政府,各办事处,区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2011年9月份,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区政府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要求,紧紧围绕项目建设、工业经济、农业农村工作、基础设施建设及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19项工作,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着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有部分项目因建设内容变更、施工设计调整、阴雨影响施工等原因未完全落实到位。区政府要求,未完成重点工作任务的责任单位,务必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集中精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在2011年10月份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对因非客观原因届时仍未落实工作任务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责任追究。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业经济
1、对全区重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进行一次督查;完成阳晨生物质能源发电项目排水设施建设,当月投资100万元;完成10万吨硫酸钡熟料生产线技改项目环评;加快延长中立40万吨甲醇汽油项目罐区挡护工程建设。(由区计划局、经贸局、二轻局负责)
完成情况:结合市上巡查的12个重点项目,对全区重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进行了全面督查;阳晨生物质能源发电项目由于受设计变更和资金制约,影响了工程进度;江华10万吨硫酸钡熟料生产线技改项目环评报告已编制完,并进行初评;延长中立40万吨甲醇汽油项目罐区挡护工程正在建设,受连阴雨影响,工期将延长。
2、完成五里富硒食品集中区经四路硬化、供电、给排水管网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及时解决入园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全面加快入园项目厂房建设。(由区经贸局、园区管委会、五里镇负责)
完成情况:五里富硒食品集中区经四路排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已埋设到位,水稳层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混凝土面层硬化。入园项目建设工作,建立了帮扶机制和督办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入园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快入园项目建设,目前除善友油脂项目按程序已退出和艺鑫工艺项目无进展外,其他项目建设正常推进,胜达公司已完成了围墙建设。
3完成正英朝阳产业城一期500亩土地征收和道路、标准化厂房建设的设计和地勘工作,加快基础回填。完成吉宇钢铁围墙建设,开工建设环型干道一期工程。加快康兴物流项目围墙建设及基础回填,全面完成地勘。启动泸康公司项目补征地工作和排洪渠建设。(由区经贸局、园区管委会、五里镇负责)
完成情况:正英朝阳产业城项目一期用地501亩已完成登记丈量440亩,兑现了400亩征地款;道路和标准化厂房建设设计已完成初步方案,待评审后实施。吉宇型钢项目围墙建设因天雨影响停工外,正常推进。环型干道一期工程已完成招投标,因受拆迁影响,正在调整施工建设方案。康兴物流项目已完成50%场地回填,围墙施工因天雨影响正在备料。泸康公司项目补征地工作因受防汛影响,土地征收工作未到位;排洪渠建设方案已完成,待预算审核后施工建设。
4、制定培育规模企业奖励办法,抓紧规模企业的培育,9月份完成16户以上企业进入规模盘子。(由区经贸局、乡企局、二轻局、统计局负责)
完成情况:培育申报规模企业工作,制定出台了培育规模企业奖励办法,目前已有13户企业申报材料报统计局,5户企业正在完善申报材料
二、农业农村工作
5、加快阳晨现代科技示范园建设进度,完成鸿盛产业园核心区土地流转1000亩;继续推进“七八九”林特建园、汉江绿化工作。(由区农业局、林业局负责)
完成情况:阳晨现代科技示范园完成土地整理280亩;鸿盛产业园核心区以合作社的形式流转土地1100亩。各镇办正在组织群众利用秋收腾地,积极开展“七八九”林特建园和汉江绿化整地挖坑;承担汉江绿化包抓任务的69个部门已安排干部全部到点开展工作。市绿化委对全市的“七八九”林业会战督查情况通报中我区综合排名第一。
6、加快推进涉农重点项目建设,落实移民搬迁、农村社区建设项目捆绑;搞好7所农村敬老院扩建,启动6个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建设。(由区民政局、计划局、扶贫办负责)
完成情况:设施蔬菜项目完成土地流转7300亩,建设钢架大棚6960亩;渔业产业发展迅猛,产量7300吨,产值2.3亿元。9月8日,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共同主持召开了农村社区建设、移民搬迁项目捆绑会议,对农村社区建设、移民搬迁项目捆绑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7所农村敬老院扩建中,吉河、晏坝两所敬老院已完成任务;石转、叶坪、牛蹄等三所敬老院主体已完工;五里敬老院迁建选址已完成,正在抓紧规划设计;建民敬老院因与市重点项目规划冲突,调整为五里敬老院。6个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建设主体已竣工,项目进展顺利。
三、基础设施
7、强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快恒月花园、福境铭座小区建设进度,完成建民新强、新城陈家沟、公安小区和五里滨月花园4处保障性住房土地征用、预审、规划、评审等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9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由区建设局、公安分局、国土分局,拆迁办、新城办、建民办、五里镇负责)
完成情况:恒口恒月花园、五里福境铭座小区已开工6栋676套保障性住房建设,建民新强、新城陈家沟和五里滨月花园3处保障性住房已完成土地征用、预审、规划等各项准备工作,地表清理工作正在进行。公安小区正在与协商征迁协议。
8、继续推进瀛湖4A级景区创建工作,加快推进银兴龙湾、5个旅游村建设,瀛湖景区生态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9月底前开工建设。(由区旅游局、瀛湖管理局负责)
完成情况:瀛湖4A级景区创建工作稳步推进,瀛湖码头形象提升和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落实了景区道路、游客接待中心、生态停车场、公厕等重要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建设方案正在抓紧设计。银兴龙湾旅游度假区项目本月完成投资400万元,新修可蓄水2000立方米的蓄水池一口,8000平方米生态停车场已开工建设。吉河镇高水村、流水镇窑头村、瀛湖镇清泉村、茨沟镇老庄村、县河镇县河村等5个旅游村建设进展情况良好。瀛湖景区游客接待中心招投标工作已经完成,施工队伍已进场开始施工,生态停车场正在进行设计。
9、完成兴安公园改造项目消防许可、规划许可及项目建设报批等手续,力争正式开工建设。(由区建设局负责)
完成情况:兴安公园改造项目消防许可已经完成,规划许可已发等待四邻签字,项目建设报批手续正在办理。
10、启动香双公路、园区道路建设,完成100公里通村公路示范路建设。(由区交通局、有关镇办负责)
完成情况:香双公路、园区道路开工前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完成了110公里通村公路示范路建设。
11、完成恒口新区规划初步方案,启动中心大街、商贸街改造工程。(由区建设局、恒口镇负责)
完成情况:恒口新区战略策划大纲已完成,总体规划大纲已完成初审。同时,已委托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院完成《恒口重点示范镇总体规划》、《恒口重点示范镇控制性详细规划》及《恒口重点示范镇新区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完成了恒口重点示范镇新区建设模型沙盘制作,并专设模型沙盘展厅。恒口中心大街、商贸街改造工程9月23日已发布招标公告,即将进行招标。
12、完成大南门净菜市场项目建设涉及的国有资产处置工作,加快推进汉江地标城征地拆迁补偿工作。(由区经贸局、供销社、拆迁办、老城办、建民办负责)
完成情况:大南门净菜市场项目建设涉及区供销社资产置换方案,已经区政府常务会审定通过。汉江地标城项目规划选址意见已到位,涉及原七里沟水泥厂的土地过户及拆迁已完成,正在制定新征地征迁方案。
四、财税、人事编制工作
13、组织开展非税收入检查;组织实施各镇空编补岗工作,规范派驻机构管理,妥善解决乡镇机构改革后资产、债务等有关问题。(由区财政局、人事局、编办负责)
完成情况:非税收入检查工作正在进行;各镇空编补岗、派驻机构管理、乡镇机构改革后资产、债务等相关文件正在会签。
五、社会事业
14、完成寇家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规划、申报审批等工作,完善区计生服务站建设征地手续。加快农村清洁工程示范村建设进度。全面推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加强村卫生室推行基本药物制度管理。(由区卫生局、城管局负责)
完成情况:寇家沟社区服务中心建设设计图纸已完成,正在申报规划审批;区政府就区计生服务站迁址用地问题向市政府进行了请示,市统征中心正在办理区计生服务站建设征地手续;组织区卫生局、城管局对各重点镇农村清洁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由区卫生局、城管局分别抓好一个镇和一个村的示范点建设,督促加快创建进度;区卫生局拟定的基层医疗机构综合改革实施意见已提交区医改领导小组研究,基层医疗机构人事制度改革已全面启动;区卫生局下发了《汉滨区村卫生室药品“三统一”政策资金补偿办法》,兑现了上半年村卫生室药品“三统一”补助资金。
15、加强对市区抽查计划生育质量下滑镇办的督查,确保完成年度计生目标任务;抓好新型人口文化建设暨生殖健康进社区工作;搞好人口计生信息化应用培训。(由区计生局负责)
完成情况:由区计生局组织两个督查组,对市区抽查质量严重下滑的恒口、五里、关庙、建民、双龙、江北等镇办进行重点督查和帮扶整改。从9月22日开始,组织对各镇办年度人口计生工作质量进行检查考核。完成了江北办后张岭社区、五里民兴村、老城金川社区、新城静宁社区、恒口永丰村、流水街道居委会等6个镇办新型人口文化建设暨生殖健康进社区建设试点工作。完成了34个镇办人口计生信息化机房建设工作。组织各镇办分管领导、计生办主任、服务站站长及统计、信息干部就人口信息系统使用进行了系统培训。
16、完成已竣工文化站的验收,加快在建文化站建设进度,流水等14个乡镇综合文化服务站9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由区文广局负责)
完成情况:截止9月27日,21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共有3个竣工,10个镇在建,大同、谭坝、中原、叶坪、石梯、双龙、早阳、五里等8个镇文化站正在报建,共完成投资196万元。
17、做好迎接省级园林城市技术调研和考核验收各项准备。(由区双创办负责)
完成情况:区政府召开了迎接省级园林城市技术调研和考核验收工作动员大会,对迎接省级园林城市技术调研和考核验收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与各创建重点镇、各办事处及区级相关部门签订了2011年创园目标责任书,落实了创建责任。区双创办将创建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到责任部门和单位,成立六个工作组负责创建迎验筹备工作,三个督查组对各有关部门、镇办创园迎验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开展了创省园迎验宣传和城镇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六、社会稳定工作
18、继续推进“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清网行动”,深入开展道路交通、非煤矿山、食品安全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由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相关镇办负责)
完成情况:9月8日召开了全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了开展非煤矿山安全标准化、驻矿安全员等重点工作,举办了全区非煤矿山矿长、安全员安全资质培训班。同时,深入开展了全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食品安全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9月28日召开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汉安委发[2011]07号),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专题部署了“十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19、加大重点信访案件的办理力度。(由区信访局负责)
完成情况:专门召开会议,对唐志会、兴文寺、江北商业步行街、涉军信访等问题进行了集中研究处理,夯实工作责任,加大办理力度。
 
 
 
                       二○一一年九月二十九日
 
 
 
主题词:重点工作△ 督查 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