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习作】童年趣事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6-11 11:26

童年像色彩缤纷的花朵,像天空中无拘无束的白云,像一个荡着欢笑的梦。说起童年,倒不禁使我想起了一件趣事,那么天真幼稚,那么让人怀念!

那一年我四岁,特别喜欢在炎炎夏日中吃到又甜又冰的西瓜。有一天,妈妈买回个又大又圆的西瓜,被我看见,便疾步跑到妈妈边,迫不及待地问:“什么时候吃呀?什么时候吃?”“过一会再吃。”“不,我不,现在就吃嘛!”终于,妈妈敌不过我的撒娇,只好切开了西瓜。我迅速挑了一块最大的,狼吞虎咽地大啃起来。

“妈妈,这......西瓜......真好吃哎!”我的小脸像是绽开了花,心里暗自得意着。突然我不小心把西瓜籽吞进了肚子。

“妈妈,怎么办?我吞了西瓜籽。”我边说边跺脚,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没事,没事。”妈妈漫不经心地说。

“哦,没事就好!”我拍了拍胸腔,心中就像放下了一块大石头。

“什么?你吞了西瓜籽?”妈妈的声音突然一下提高了好几个分贝。听妈妈的口气,似乎我犯了什么大错。

“你吞了的西瓜籽会在你肚子里生根发芽的!”妈妈向我眨眨眼,说完便出门了。

“什么?”我一脸惊讶,愣住了。

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反应过来:我要催吐,把西瓜籽吐出来。我飞快地跑到垃圾桶旁,可吐了好久,却什么也没吐出来!“要不用肥皂水?”我脑子里突然冒出了这个想法。说干就干,可当我吞了一口肥皂水后,便难受地大哭起来。爸爸闻声而来,关切地问:“宝贝,怎么了?”我哭哭啼啼地将事情的经过告诉了爸爸。“不用担心,妈妈跟你开玩笑的,西瓜籽是不会在你的肚子里生根发芽的。”爸爸耐心地向我解释。

我乖乖地点了点头,可还是暗暗地观察着自己的肚子长达两个月,见西瓜籽果真没生根发芽,才将心放踏实了。

现在想想,当时的自己真是幼稚,西瓜籽怎么会在肚子里生根发芽?可那就是童年,充满着美好的回忆,充满着有趣的记忆!(培新小学2015级八班  王浩洋 指导老师:高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