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动态】常州市武进区考察团情系汉滨教育献爱心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6-10 17:31

6月10日上午,常州市武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金才,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高新区慈善分会会长祝正庆带领考察团到汉滨区瀛湖镇武进希望小学开展捐赠活动,为振兴乡村学校、助力汉滨教育发展鼓劲加油。汉滨区委常委、副区长周立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放军,副区长王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少先队员们为各位来宾敬献红领巾,表达对各级领导及爱心企业家的敬意。活动中,武进国家高新区慈善分会向汉滨区武进希望小学捐赠善款118.5万元,支持学校建设,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常州华森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向汉滨区教体局捐赠华森医疗汉滨奖学金100万元,激励汉滨学子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他们的真情帮扶行动,充分体现了武进爱心企业家无私关爱汉滨学子的高尚情怀。



汉武友谊结硕果,捐资助学利千秋。捐赠仪式上,汉滨区政府副区长王诚代表汉滨区委、区政府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帮扶汉滨发展的武进区各位领导及企业家表达了深深地感谢之情,同时希望瀛湖镇武进希望小学进一步传承苏陕协作精神、延续汉武友谊,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强化师资力量、提升教学质量,努力成为汉滨的示范校、特色校,让更多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让汉武协作成果持续开花结果;希望教师要不断学习,继续发扬敬业奉献精神,不辜负党赋予的教育使命,教好书、育好人,帮助他们实现人生理想;希望同学们知恩感恩、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用优异成绩来报答武进区各位领导及爱心企业家的关爱。


捐赠结束,武进区考察团的各位领导、爱心企业家还参观了瀛湖镇武进希望小学校园,与师生交流,了解学校的办学情况。


据介绍,多年来,瀛湖镇武进希望小学在武进区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扶下,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特色日益显现,校园文化建设及内涵发展水平迈上了新台阶。如今的武进希望小学已成为展示汉滨区农村教育的窗口学校,学校的发展变化彰显了两地协作交流、振兴乡村教育的成果。(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