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索引号: /2021-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1-05-26 16:4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汉滨区水利局“五乱”专项整治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汉滨区“五乱”专项整治涉及区水利局负责的“汉滨区存在汛期河道非法采砂采石问题,没有对非法采砂采石行为采取高压态势,未严厉打击”的问题已整改完毕。

整治过程中,在公安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会同环食药大队开展联合执法11次、个案侦办60余次,各级河长、警长组织环保、国土等部门联合整治30余次。截至整改完成时限,全区累计行政处罚水事违法案件44件,移交公安部门刑事立案5件、治安立案3件,采取刑事措施8人,行政拘留3人,对瀛湖镇李某涛、五里镇黄某义、尹某斌等8人进行刑事拘留,强制拆解非法采砂场分筛设备44台套,彻底取缔非法采砂点44个。通过一系列联合整治和依法打击,强力震慑了非法采砂行为,全区范围内非法采砂行为得到了有效的遏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利剑高悬的高压打击态势已经形成。

现予以公示。

汉滨区水利局

2021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