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安康王庭德书友会走进大河中学举行励志教育报告会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6-09 16:27

近日,安康王庭德书友会会长侯宝康、爱心人士王晓慧等一行6人受邀走进大河中学,为师生带来了一场充满正能量的感恩励志教育报告会。此次大会以“听励志故事 做有志青年”为主题,以期践行党史学习精神,通过榜样力量激发学生内在潜能,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砥砺品格、增强本领,进一步营造和谐、健康、积极向上的富有激励性的校园成长环境。

报告会上,大河中学校长王化鹏致辞,希望同学们认真聆听榜样事迹,从王庭德先生身上汲取榜样力量,铭记嘱托,励志前行,争做时代好青年。接着,书友会会长侯宝康介绍了王庭德先生逆境而生,身残志坚,乐观从容,恪守初心,以微笑面对生活,以爱心与公益回馈社会的事迹。

之后,王庭德先生做“知识改变命运 读书伴我成长”主题励志演讲。他结合个人成长、求学、工作经历,生动而质朴地讲述了自己在冷眼与质疑中不屈不挠,成长为优秀励志作家的全过程,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珍惜时光,用知识改变命运;感恩生活,乐观自信,用热情与温度传递真善美;心怀梦想,坚定信念,立鸿鹄之志,存报国心!精彩的故事渲染力,师生热泪盈眶,师生热泪盈眶,满怀感动。

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王庭德先生悉心作答,现场氛围热烈。活动最后,社会爱心人士王晓慧为大河中学捐赠图书。

这场富有深度、广度和温度的宣讲,让理想信念和奋斗精神在青年学子心中生根发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王庭德先生的优良品质勉励自己,不畏艰难,自强不息,奋勇前行,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青年。(通讯员  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