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汉滨初中滨江校区举行防震疏散演练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5-13 11:10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为了增强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与能力,5月12日上午,汉滨初中滨江校区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这天早晨9:50,随着一阵急促的哨音响起,学校迅速启动疏散演练方案,参演师生立即进入应急演练状态,迅速有序地从教室向学校操场疏散。到达疏散场地后,各班立即清点人数并向值班老师汇报,整个过程仅用时2分钟,安全顺利完成了演练项目。


结合此次演练,学校德育处主任王勇对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希望师生们一要进一步学习掌握安全避险的基本常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排除身边的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二要进一步加强应急逃生模拟演练,举一反三,切实提高应急逃生、自救互救能力;三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避险宣传力度,让身边人学会安全避险,从而达到人人知晓、人人平安的目的。(通讯员  李晓山  吴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