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镇举行消防应急演练暨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李阜云 熊祖山 来源:洪山镇 发布时间:2021-04-14 09:32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4月13日上午,洪山镇武装部联合派出所、中心校在洪山九年制学校操场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洪山镇纪委书记冯文章、武装部长龙朝兴,派出所民警及洪山镇九年制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1618302572294011528.jpg

演练开始前,洪山镇九年制学校针对学校实际规划了疏散逃生路线,设计了应急演练方案。为了模拟火灾的突发性,演练时间随机开始,各楼层楼梯拐角明确了疏导责任教师。

9点32分,随着模拟火灾警报的哨子声急促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各楼层楼梯拐角疏导责任教师迅速到位,同学们在教师组织下有序离开座位,弯腰、捂鼻、猫步,从教室的前后门鱼贯而出,有序出楼道、下楼梯,沿着学校指定的疏散通道快速前进,撤离到安全地带。用时1分05秒,全体师生在操场集结完毕,各班班主任随即清点本班人数,并向副校长雷小江汇报,1分50秒安全疏散完毕。

1618302593901011044.jpg

随后,洪山九年制副校长雷小江对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对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和火场逃生自救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镇武装部干部、派出所民警现场示范了灭火技术要领,指导老师和学生分别进行灭火演练,确保广大师生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1618302607152035155.jpg

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教育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今后师生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和安全疏散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