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联合举办“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唐灵 来源: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4-14 08:45

4月13日上午,由市医保局和汉滨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医保局承办的安康市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金州广场举行。市医保局和经办处(中心)班子成员、区政府分管领导、市区医保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市区定点医药机构代表、参保群众代表等约1000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区政府分管领导致辞,区医保局局长宣读倡议书,定点医药机构代表宣读承诺书,市医保局局长讲话并宣布仪式启动。

区政府领导在致辞中指出,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汉滨区将以“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医保基金监管水平,管好用好医保基金,维护群众医疗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倡议各定点医药机构要组织全员学习《条例》,遵守法律法规,规范医药服务,参保人员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从我做起,自觉抵制并检举欺诈骗保行为,医保部门要凝聚监管合力,加强监管执法,严格依法治理,推行智能审核,强化诚信管理,加强专项检查,精准打击欺诈骗保。

通过摆放宣传月海报、发放宣传手册、滚动播放《条例》解读《条例》有关规定、设置签名墙等方式,大力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浓厚氛围,倡导群众积极参与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参与启动仪式的医疗机构积极为广大群众开展义诊活动。

医保基金安全关乎社会公平正义和长期繁荣稳定。本次启动仪式旨在强化定点医药机构从业人员和参保群众法治意识,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推动形成“不敢骗、不想骗、不能骗”的长效机制,确保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