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滩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陕西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

作者:佚名 来源:张滩司法所 发布时间:2021-04-13 14:39

新的《陕西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正式颁布施行后,为进一步规范张滩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4月12日,张滩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了《陕西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

1618295715732053603.png

集中学习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将《陕西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讲述了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审批事项和教育帮扶章节内容及《细则》修改后的新内容,让社区矫正对象明白今后应如何按照新要求配合做好矫正监管工作。同时,再次强调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的重要性,要求从今日起,所有社区矫正对象每周一、三、六按时在工作群报告自己的活动情况,严格执行《细则》“普管处遇”的“接受信息化核查,按照要求报告自己活动情况,每两日不少于一次”的规定。对于教育帮扶的管理规定,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按时到所参加集中教育学习,并将参加学习情况作为月考核的重要依据;对于外出管理、外出审批、销假办理的管理规定,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无正当理由不得请假外出,有正当理由的要严格按规定申请,不得有侥幸心理,不得私自外出,一旦发现将严格处理,告诫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

新的《陕西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的出台为社区矫正工作提供了更为细致的工作指导和工作依据,同时,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加深了社区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和守法意识,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自我约束能力,有效防止了脱管漏管的发生,有利于帮助他们早日完成改造并顺利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