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沟社区有了新车棚

作者:胡兴宝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13 10:02

“咱们社区可以扫码充电了,很方便。”4月1日,汉滨区江北街道办刘家沟社区两座新修的车棚正式投入使用。刚刚扫码为自家车充上电的李雪赶紧和邻居分享这个喜讯。

刘家沟社区是汉滨区中心城区“五大安置社区”之一,安置着全区20多个镇办的400户1891名贫困群众。为了实现“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的承诺,近两年来,江北街道办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高服务质量,探索“基层党建+网格管理+群众自治”治理模式,新建社区工厂,让搬迁群众自愿扎根在新家园。

随着400户群众的陆续入住,社区内电瓶车用户不断增加,私拉乱接充电现象比较普遍,存在较为突出的安全隐患。消除安全隐患、守护辖区安全一直是该街道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年以来,江北街道加快办理“惠民清单”,从选址到设计,再到施工,真正做实做细做好关乎群众利益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

“我家住在六楼,给车充电很不方便,以前只能用‘飞线’,现在不一样了,车棚就可充电,便宜、安全。”来玉喜说。目前,社区的2座车棚共有60个充电桩,居民可通过微信、投币等支付方式进行充电,每3个小时收费一元。新的车棚,既满足了居民电动车充电需求,又规范了电动车的停放,极大方便了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