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沟镇召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推进会

作者:梁飞云 来源:茨沟镇 发布时间:2021-04-12 15:09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部署,区委对村(社区)第四巡察组于2020 年 11月20日至12月5日,进驻并完成了对茨沟镇白岩等13 个村(社区)的巡察工作任务。巡察期间召开动员会 13 次,张贴巡察公告93 份,发放民主测评表272份,个别谈话 100 人,查阅档案资料 1200 余份,实地走访群众 215 户。2021年3月22 日,区委书记王孝成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巡察结果的通报工作。1618209446980092637.jpg         4月10日,茨沟镇及时召开了区委第四巡视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推进大会,通报了第四巡察组对茨沟镇13个村的巡察反馈意见。意见指出:近年来,各村(社区)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要求和镇党委的统一安排,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疫情防控等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稳步推进,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持续向好;基层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尤其在政治立场、廉洁自律、尽职尽责、为民办事等方面受到群众一致认可和好评。同时,在一村一品的主导产业发展、引水人饮工程建设、红白喜事操办风气好转、信访综治维稳等方面形成了一批特色和亮点。但也存在一些亟需整改的突出问题,诸如从严治党责任履行不到位、专项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村级财务不规范等方面。

会议接下来宣读了茨沟镇针对本次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安排方案。方案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强化组织抓落实;要聚焦问题抓落实;要靠前指挥抓落实;要标本兼治抓落实。坚持强化政治功能,夯实基层基础;坚持问题导向,推进问题整改;坚持建章立制,解决长远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