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委书记开展教育整顿谈心谈话

作者:佚名 来源: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舆论宣传组 发布时间:2021-04-08 10:59

4月6日,区委书记王孝成分别与区委政法委书记、政法各单位“一把手”谈心谈话,明之以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讲清从宽从严政策,讲透教育整顿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基本原则,做好思想发动,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走深走实。

王孝成在谈心谈话中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

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是整个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和关键,关系到是否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关键在于做好思想发动,打通思想,卸下包袱。

王孝成强调,区委政法委书记和政法各单位“一把手”要清醒认识到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的政治责任和现实要求,以问题为切入点,扛牢扛实政治责任,认真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做好广大干警思想发动、思想引导,讲清“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阐明“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道理,切实激发自查自纠的动力;要切实用好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两大“利器”和“大检视、大评查、大检查、大巡查”等方法措施,确保查纠问题无禁区、无遗漏、全覆盖。

王孝成要求,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政法各单位“一把手”与班子成员谈、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谈、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谈、中层干部与基层干警谈,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着一级干的导向,帮助干警解开思想疙瘩、消除思想顾虑、克服侥幸心理;要抓住“动真碰硬”这个关键,以刀刃向内的坚决态度、彻查彻改的务实作风、刮骨疗毒的有力举措,打一场正风肃纪、提振士气、优化形象的攻坚战,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陕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

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915-3328899;0915-3525891;

邮政信箱:陕西省安康市第001号邮政信箱。

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中旬。

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及所辖县(区、市)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