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山翠绿春来早 瀛湖茶香沁人心

作者:梁启彦 曹文保 来源:瀛湖镇 发布时间:2021-04-06 11:00

“现在可好啦!我们园区发展在奖补政策和保障上更靠谱了。我今年要栽植600亩青花椒,500亩冰糖李,把天柱山瀛天园区做大做强。”这是瀛湖镇市级航母农业园区——瀛天园区法人代表潘建龙的肺腑之言。

今春以来,瀛湖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区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会议精神,大力宣传《汉滨区2021年富硒特色产业支持政策》,坚定不移撬动全镇产业发展,制定了推进全镇产业发展新举措,该镇围绕一个目标,夯实六大产业发展版块,因村制宜,连村推动,确保辖区群众增加收入。即:始终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这个目标,紧紧抓住产业全覆盖强增收不动摇,全力做好“山林种植、旅游农家乐、畜牧(蜜蜂)养殖、食用菌及稻渔产业、个体私营企业、劳务输出”六大版块工作,努力夯实群众增收基础。

QQ截图20210406103157.png

3月份以来,该镇掀起了春耕生产高潮,在茶园、枇杷园、杨梅园管护上比学赶超,镇政府从技术培训入手,分别在茶叶采摘制作、油茶栽植、稻渔种养、畜牧疾病防治技术上召开现场培训会,取得较好效果。

4月1日,瀛湖镇又召开2021年产业(园区)发展座谈会,辖区内29个农业园区法人代表、27个村(社区)支部书记、27个驻村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认真分析研判了全镇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明晰了全镇产业发展布局,讲解了汉滨区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夯实了产业发展的具体措施。部分园区法人代表做了产业发展经验交流。

会议要求:实行领导和驻村工作组“一联八包”责任制,即:联村领导和驻村工作组包抓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前瞻性、高效性地开展相关工作;积极对接有关部门,用足用活产业政策,不断加大对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在全镇范围内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QQ截图20210406103218.png

目前,该镇茶叶种植30000亩,有茶叶加工厂22家,春茶生产约125吨,产值约7500万元;已建成枇杷园7000亩,杨梅园2000亩;核桃种植3360亩;苗木花卉培育850亩;黄花菜种植800亩;中药材种植2000亩;拐枣6000亩;食用菌20万棒;稻渔400亩;中华蜂养殖3000箱。截止3月底,全镇脱贫户劳务输出4200人,一般农户劳务输出438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