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五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局

作者:佚名 来源:安康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10:34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汉滨区科学统筹、认真谋划,“五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局。
  思想认识到位。区委常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区委常委会班子一致认为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全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第一要事,一定要抓紧抓实抓好。
  组织领导到位。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的第一时间,于3月12日下午召开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审定《汉滨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迅速建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抓好专门部署和具体安排。
  体制机制到位。专门成立汉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分综合协调组、实践活动组、宣传报道组、材料简报组、巡回指导组5个组。建立微信工作群,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安排6个巡回指导组,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走访等方式,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督促指导。
  安排部署到3月15日,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全面动员部署。3月24日,召开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副组长工作会,从“搭实架子、担起担子、走好步子”三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高的标准、严的要求。
  宣传氛围到位。3月1日开始,在《汉滨融媒》微信公众号开设“读党史·守初心”及“汉滨红色故事”专栏,每日刊登“党史百年·天天读”及“激战牛蹄岭”等内容,加大党史知识、革命故事、发学习动态等普及力度、宣教热度。截止3月24日,《汉滨融媒》《汉滨先锋》微信公众号已刊发相关信息60余条。
  目前,汉滨区党史学习教育基本做到了有机构、有方案、有人员、有部署、有督导,个人学习做到了有读本、有笔记、有计划、有心得、有研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1次,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简报4期,70余个单位已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及第一次集中学习,党史学习热潮正在汉滨大地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