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孝成为全区政法队伍讲党课

作者:朱骏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1-03-26 09:01

3月23日,汉滨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区委书记讲党课和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作廉政教育报告活动。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孝成讲党课,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顺利作廉政教育报告。

王孝成从新阶段汉滨政法工作面临的总体形势、主要任务和汉滨政法队伍建设的主要举措三个方面阐述了汉滨政法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使命、新考验、新任务、新要求,紧扣汉滨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就汉滨政法队伍如何主动融入、汉滨政法战线如何快速跟进、汉滨政法工作如何高质量发展进行讲述。

王孝成要求,政法各单位要围绕谱写新时代汉滨追赶超越、引领发展新篇章总体目标,坚持政治引领,深入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推进公平公正司法、主动参与法治汉滨建设。要紧紧围绕中心,着力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着力增强服务保障意识、强化服务保障措施、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要严密防控风险,着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突出防控重点、健全防控机制、凝聚防控合力。要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能力强警,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强力正风肃纪,不断提升能力,努力锻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信念、纪律、担当的政法队伍,切实守护好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王顺利从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基本要求、努力追求高线要求、务必遵守底线要求三个方面为大家作廉政教育报告,并通报了全区政法队伍近年来的违纪违规案例,通过以案释纪开展了党规党纪培训,教育警示广大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守纪律规矩,勤奋工作,廉洁从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本军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罗俊康,区法院院长周根龙,区检察院检察长胡海东,汉滨公安分局政委鲁军,区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区人民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全体干警,汉滨公安分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