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作者:李浩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1-03-21 10:36

3月19日下午,汉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在常委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王孝成主持会议,所有在家区级领导,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集中收看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视频,收听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节选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中央政治局第28次集体学习会、中央深改委第18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王孝成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区各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带头深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拓宽形式、丰富载体抓学习。党员、干部在自学为主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专题学习计划,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学、“”三会一课”集中学,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现场学、网络平台跟进学等多种形式,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分层分类、因时因地抓统筹。坚持因人而异、加强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要学思结合、学以致用抓发展。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紧紧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重点,引新量、抓服务、提质量,确保全区重点项目全部开工,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