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美食激发老城经济新活力

作者:熊彬彬(老城街办) 来源:爱汉滨 发布时间:2021-02-05 09:54

“这家店开了二十多年了,从小时候父亲带着我吃,到现在我带着我孩子吃,还是童年的味道。”老店铺、老手艺、老味道让汉滨区老城街道东关片区成为美食的“代名词”,满是人间烟火气的老城,是很多安康人追忆味蕾的必到之处,不仅是大众喜爱食品的聚集地,也是传播传统美食文化和民俗文化的汇聚地和“非遗”文化遗产的所在地。

1612428405116020721.png

“过去这里家家户户都住在老房子里,做生意也是星星点点,不成规模,如今鼓楼美食街成为小‘商圈’,居民不用出去打工,门脸房租价也上涨了,每年我们也举办特色美食节活动,吸引更多游客和市民来消费。”省人大代表、鼓楼社区党委书记马英积极向人大提议,从美食、美景、文化为出发点,解决民生问题、凝聚群众合力、撬动市场经济。

1612428419331047637.png

近年来,老城街道以“5432”品牌老城建设为目标,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精心打造地方美食品牌和城市名片,建成历史文化街区两个,每年举办特色美食节,从怀旧情怀和文化传承上将老城美食和文化融合呈现,推动美食、旅游、住宿等相关产业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老城将结合各社区实际,积极补短板强弱项,从升级传统行业、实施“非遗”战略、培育美食经济等方面着手,丰富提升老城街区经济活力,打造独具历史记忆、文化魅力和地域特点的“新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