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兴忠:这位老党员“一口气”跑了4个疫情防控点

作者:翁军(区工商联) 来源:汉滨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3 09:45

2月2日,陪着顾兴忠一口气跑完4个疫情防控点的汉滨区工商联干部,不得不为这位50多岁、充满激情的老党员,纷纷点赞道,“老顾,真是个‘老顾’组织的好表率。”

顾兴忠是四川开县人,在安康从事建筑行业和居住20多年了,身兼汉滨区工商联川渝商会副会长,并在“第二故乡”入了党,组织关系就落于工商联机关。近来,奔忙于工地和投标的顾兴忠,挤出时间参加了一回党支部会议,会上,他听说机关党支部根据疫情防控十大行动,联系包联社区和村组,开展“疫线上的红心”联防联控活动,当即表示,愿意尽一点绵薄之力。1612260588889089120.jpg

“去年,国家把疫情控制的好,让我们有活干了。这一点心意微不足道……我是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在首站新城办果园社区时,顾兴忠感慨万分。果园社区支部书记李典叶重点汇报了辖区15处老旧无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她说,一定要将这3000元的爱心善款用刀刃上,多购置些防疫物品,对公共场所和卫生死角进行反复消杀,确保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1612260616153054836.jpg

第二站,兴安水产品批发市场。汉滨区工商联主席马婷婷充分肯定了参与一线防控的兴安社区和兴安商会的疫情防控工作,对顾兴忠的善心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叮咛社区同志一定要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商会同志要在做好监测、预防的同时,切实肩负起民生保障责任,为市场安全供给开辟绿色通道。

在老城办兴安路社区,支部书记丁峰接过防控物资购置款,回馈了一封红红的感谢信。信中写到:“顾兴忠同志的爱心捐赠,体现了守望相助的协助精神,汉滨区工商联的鼎力支持,展示了共驻共建的共生力量。”1612260646216066956.jpg

从江南到江北,共产党员的顾兴忠的第四个3000元“心意”递到了长征村。恰巧,江北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正在督战该村“就地过年”的落实情况。看见“雪中送炭”这温暖的一幕,信心满满的说:“隔离不割爱,让离乡亲人不回家过年……我们一定做得到。”

“老顾党龄并不长,自2011年加入党组织以来,处处讲奉献顾大局,仅从去年支持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到今年疫情防控点的12000元捐赠,还有放下‘老板’身价拿起扫帚参加义务清扫的佳话,足可见,他是个顾“家”的人。”熟悉顾兴忠的人,这样评价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