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街道:织牢冬春季疫情“防控网”

作者:贾潇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17:19

春节临近,人流物流活跃,疫情防控压力增加,江北街道召开冬春疫情防控部署会,督促各项防疫措施落细落实。各部门、社区(村)启动防疫模式,进一步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坚决打赢今冬明春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一方平安。

“流动哨兵”再出征  驻守安康北大门 

年关将至,为了积极应对客流密集的返乡潮,江北街道抽调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安康火车站。安康火车站出站口再次设立了临时疫情防控检测点,张贴着“健康码”的申领流程,工作人员耐心引导出站旅客测温、出示健康码,同时为老年、残障等特殊群体进行信息登记,不厌其烦地提醒旅客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宣传防控知识。若发现体温异常旅客,将由驻点医务人员专车送往指定医院进行观察检测。多措并举,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

社区摸排“零遗漏”,疫情防控“无死角”

“您好,我们是咱们(村)社区的工作人员,请问你最近是否到过中高风险地区……”  江北街道各部门、(村)社区充分发动辖区的党员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按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的要求进行地毯式摸排。及时掌握外乡返安人员的信息,对于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和重点人员,分门别类做出相应预案,进行精准管理和动态监测。同时,市场监管所、公安派出所等部门对辖区内商户、宾馆酒店、公共场所、农贸市场冷链食品经营状况进行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上下一心战疫情,消杀宣传齐上阵

江北街道利用小区广播、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夜间红袖章巡逻队开展宣传等多种方式,提升辖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大力推行“健康码”使用,提醒群众做好返乡、流入登记,倡导居民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鼓励居民积极上报疫情线索,在辖区范围内形成“全民参与、共同防疫”的良好氛围。城管、卫生部门对公共区域及时开展消毒消杀,各村(社区)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杀工作,确保辖区环境干净整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江北街道绷紧疫情防控弦,坚持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战寒潮,抗疫情,坚守辖区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