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科学防控 理性消费

作者:周亭松 庞浩楠 黄松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08:23

春节临近,汉滨区各大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措施如何落实,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是否充足?记者带你一起去看看!

汉滨:科学防控  理性消费

在城区万友超市巴山西路店,记者看到,超市入口设置了体温测量处,工作人员用红外线测温仪对每一位进入超市的顾客测量体量,并且提醒市民规范佩戴口罩。超市内客流正常,秩序井然。在蔬菜区和粮油区,没有出现人员聚焦、哄抢等现象。据超市负责人介绍,除了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5家分店的物资储备都十分充足,完全有能力保障市民日常生活所需。

汉滨:科学防控  理性消费

万友超市总经理助理金涛:“目前,我们上游所有的供货端、供货商的物流都非常的通畅,整个春节的我们的物资储备情况比去年同期加了20%到30%,所以这一点,请广大市民放心。”

汉滨:科学防控  理性消费

在喜迎门中心店,门口的“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标识牌提醒顾客做好防护,店内环境整洁,通风良好。记者了解到,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健康状况登记制度,超市储存柜、购物车筐垃圾桶等公共用品和设施定期清洁消毒。超市负责人介绍说,粮油类商品库存量大,供应链畅通,请广大市民理性消费。

汉滨:科学防控  理性消费

“这一块咱们给老百姓说一下,你们没必要来在家里囤积粮油,咱们的必需品,只要商场不关,迟早都有货。理性消费,你买的货放的时间长了,反而不新鲜。” 喜盈门中心店负责人唐涛说。

汉滨:科学防控  理性消费

“吃腊八么,要买一点酒米,这个米我都不买,家里有个二三十斤就够吃了,吃完了再来买,不要给社会造成这个恐慌的局势。”市民韩女士说。

汉滨:科学防控  理性消费

在宝业市场,记者看见醒目的标语,“戴口罩、勤洗手、量体温、勤消毒”,市场内粮行、粮油配送中心等店铺有序运营,一家商铺业主告诉记者,目前粮油价格保持稳定,请市民放心。

汉滨:科学防控  理性消费

“大家不要恐慌,也不要听信这些谣言,粮油绝对充足的很,我们这的仓库全是满的,不存在说没得粮,那都是造谣的,没有那事,大家还是理性购买,价钱没有变动,价钱都是原价。”安康市彭鸿兴粮油经销部负责人彭测选说。

汉滨:科学防控  理性消费

目前,汉滨区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防控科学有序,市场供应充足。

汉滨:科学防控  理性消费

“对商场超市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所规定的十三条,严格执行落实。对进入的顾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标准进行监测体温、佩戴口罩、做好日常的消杀和员工健康监测。目前,汉滨区物资供应保障稳定、供货渠道畅通、请广大市民不要恐慌!”汉滨区经贸局商贸股股长雷玉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