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教体局督导包联扶贫村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1-18 16:55

疫情防控不松劲,闻令而动抓落实。1月18日,汉滨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喻楠带领副局长丁宝琴、张劼,局党委委员董芝荣、区体育运动中心主任王开霞及相关股室负责人来到包联的石梯镇花果、双联、叶沟3个扶贫村督导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喻楠一行先后来到3个村了解村上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询问返乡人员摸排登记及健康监测管理情况,察看了村上疫情防控物品储备情况,同时为驻村工作队送上了口罩、免洗消毒凝胶以及消毒液等防疫用品。


督导检查中,喻楠一行就扎实做好村组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与驻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驻村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压实责任,落实“五有一网格”等防控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摸排返乡人员。全面了解掌握返乡人员务工地域、返乡交通、旅途时间、健康状况等信息,按照区镇两级联防联控工作要求及时登记上报,对摸排出来的重点人员,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切断传播途径;三要强化家校联防。加强冬季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增强防疫意识,支持配合学校老师做好孩子假期健康管理工作,自觉做到非必要不离开家庭常住地,不到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不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接触,减少外出聚会聚餐,减少走亲访友,共同筑牢防疫屏障;四要严明工作纪律。坚守岗位,服从指挥,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积极配合镇村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在防疫一线中展现冲锋在前、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五要做好统筹安排。动员群众开展乡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同时组织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帮助贫困户做好生活安排,确保群众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祥和的春节。(赵军  党小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