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召开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推进会

作者:张斌华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08:28

1月15日,汉滨区召开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推进会。区中心城区道路客运市场整治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和有关镇办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唐如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讨论审定了《汉滨区中心城区道路客运市场整治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整治工作重点。会议强调,开展中心城区道路客运市场整治工作是城市发展、满足群众美好出行、强化交通安全、促进城市创建的迫切需求。各成员单位、涉及镇(街道办)要高点站位,切实将做好整治工作作为落实全市部署、践行政治担当、强化大区担当的重要举措,统筹人员、任务和责任,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是狠抓关键、精准整治。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环节,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强化整治宣传。加大对培新街口、五星街口、雷神殿十字、两站一场、老年代步车等重点领域的综合整治,要成立工作专班,落实牵头单位,夯实人员队伍,确保实现安全隐患、非法营运和违规经营“三个零”。二是突出实效,注重方法。要注重抓点示范、机制探索和群众监督,通过集中整治,以整治促规范,以规范促发展、以规范促稳定,彻底遏制交通秩序违法乱象,逐步形成交通有序、管理有章的长效管理机制。三是加强沟通,形成合力。要进一步统筹安排、压实责任、加强协作、严明纪律,实行“一周一汇总、一周一督办、一周一上报”的工作机制,加强对上对内协调沟通,切实做到行动一致、令行禁止,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市区整治同步推进、步调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