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孝成在沈坝镇大河镇调研

作者:周亭松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1-01-14 17:33

1月13日,区委书记王孝成在沈坝镇和大河镇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巩固脱贫成果,主动谋划乡村振兴,夯实基层基础,做好风险管控,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王孝成在沈坝镇大河镇调研

王孝成来到沈坝镇生活垃圾矿化处置站、大河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查看场站建设运行,强调要增强无害化处理能力,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王孝成在沈坝镇大河镇调研

在沈坝金矿沙沟矿区,王孝成询问企业运行情况,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把环境保护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王孝成在沈坝镇大河镇调研

在大河镇堰湾村,王孝成详细了解村“两委”换届选举情况,强调要坚守政治原则、严把规定标准、严格组织程序,依法依规有序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蚕桑和稻鱼分别是沈坝镇桥头村、大河镇瓦房村的特色产业,都取得了较好的收益。王孝成走进桥头村顶峰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瓦房村稻田养鱼基地,查看手工蚕丝被生产,了解稻鱼共养规模,与致富带头人亲切交谈,鼓励他们继续发挥优势,做强品牌,适时运用现代传播技术和电子商务,继续提升产业附加值,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王孝成在沈坝镇大河镇调研

王孝成分别在沈坝镇、大河镇召开座谈会,听取两镇工作汇报,对沈坝镇、大河镇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王孝成在沈坝镇大河镇调研

王孝成强调,要增强主动学习意识,提升学习能力,持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阶段、坚持新理念、构建新格局,不断提高站位,增强本领,在“实”和“细”上下功夫,切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要毫不懈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完善动态监测帮扶制度,厘清职责、对象、措施,建立健全防返贫、能致富长效机制。要做好易地搬迁安置后续扶持,发展产业、解决就业,不断提升搬迁社区社会治理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要把已有的扶贫资产管好用好,摸清底数,明晰产权,加强监管,完善带贫机制,确保扶贫资产持续发挥效能。要主动谋划好乡村振兴大文章。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全面布局,统筹推进。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抓好农业产业,完善产业链条,实现融合发展。要充分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建设美丽宜居家园。要不断增强风险管控能力,强化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化小管控单元,坚持“人物”同防。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关心困难群众生活。要凝心聚力,锤炼作风,为“十四五”开局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