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传斌调研指导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作者:曾发松 来源:区处非办 发布时间:2021-01-07 09:09

1月4日,区长、区处非领导小组组长范传斌深入区处非办调研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范传斌指出,2020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六保六稳”工作要求,精细谋划、统筹推进,打防结合、追赃挽损,引导群众有序表达诉求,着力化解矛盾纠纷,保障了社会大局的基本稳定。随着处非工作的不断深入,当前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务必高度重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夯实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区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范传斌要求,年关将至,各类矛盾纠纷极易集中显现,受损群众维权意愿更加强烈,扎实做好防范民间融资风险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是当前维护社会稳定的重中之重。区处非办要在2020年的基础上,高点定位,高点起步,认真研判,统筹各方资源,严格依照法律、政策规定,强化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采取一案一策,努力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护群众合法权益,以扎实的工作和实际效果赢得群众满意支持。

范传斌强调,要继续强化处非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要坚持抓早抓小,提早介入,提前化解,不断提升处非工作能力,公检法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公安机关要集中精干力量,加强案件侦办,推进依法快速处置;要认真排查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摸清底子,建立责任清单,抓住时间节点,综合施策,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突出止损、减损、挽损根本,以案促稳,以案挽损,以案促发展,对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要盘活资产妥善处置,对恶意非法集资的犯罪分子要坚决打击,着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本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俊康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