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三所关爱留守儿童之家建成投用

作者:朱骏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12-28 17:40

经过5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汉滨区新建成的三所“关爱留守儿童之家”近期陆续通过验收投入使用,开启了汉滨关爱留守儿童校内建家的先河。

眼前大家所看到的这个统一标牌、统一标志的场所就是位于大竹园镇正义小学的关爱留守儿童之家,这里设立有图书室、心灵屋、亲情角、情绪宣泄室和绘本馆等区域,同时配备有完善的视频通话、文体娱乐等设施设备。室内还适当布置了字画作品、名言警句等内容,既充实又美观实用。

大竹园镇正义小学校长杨伟先:“以前我们学校的留守儿童放学之后,缺少家长的看管,现在关爱留守儿童之家建成之后,这些孩子们可以到我们留守儿童之家来看看书,做一些文体娱乐活动。并且现在我们留守儿童之家有专门的老师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还可以参加我们学校的一些社团活动,使这些留守儿童多了一个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好去处。”

瀛湖镇瀛湖小学有学生830人,其中有留守学生204人,这部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相对匮乏。现在,学校里建成了关爱留守儿童之家,很受孩子们的欢迎。

瀛湖镇瀛湖小学学生赵功成:“以前我们放学回家完成作业后就是看电视,现在我们一有时间就来到儿童之家里面看我们喜欢看的课外书籍,和同学们做活动,我感到很开心。”

“我在留守儿童之家里学到了如何去分享,如何去阅读,如何去表达,我希望在这里学到更多的知识,交到更多的朋友。”瀛湖镇瀛湖小学学生罗梓涵说。

据了解,随着外出务工的人员不断增多,留守儿童的数量也在逐年攀升,他们由于长期缺少亲情关爱,在成长过程中面临诸多问题。今年,中国建行援助200万元的爱心基金,与市慈善协会携手在全市12所学校内部建设关爱留守儿童之家,汉滨区慈善协会承接了3所“关爱留守儿童之家”建设项目,从6月份开始布点实施,按照“时间赶到最早、标准做的最高、责任落实到最好”的工作要求,在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各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先后在大竹园镇正义小学、瀛湖镇瀛湖小学、茨沟镇茨沟小学建成了三个关爱留守儿童之家。

汉滨区慈善协会办公室主任朱丽:“三个留守儿童关爱之家的建成,开启了汉滨区关爱留守儿童校内建家管理的先河,满载着中国建行的深情厚意和拳拳爱心,也倾注了市、区慈善协会的汗水。通过这一活动,引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组织来关心留守儿童这个特殊的群体,使汉滨区的留守儿童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